Home > In the news

【Chinanews.com】American Mr. Randle R. Edwards was Awarded “2013 Li Buyun Law Prize”

/ 2014-6-12 14:46:45


  International online news: American Mr. Randle R. Edwards was awarded “2013 Li Buyun Law Prize” for their respective contribution to China’s legal research and academic exchange of law between China and the United States.

【中国新闻网新闻中心】美国人兰德尔·爱德华荣获“李步云法学奖”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李琳):长期从事中国法研究的美国人兰德尔・艾德华日前因为对中美法学交流作出杰出贡献,荣获“李步云法学奖”。

 兰德尔・艾德华长期致力于中国法律和法学史的研究,并在包括哈佛大学等美国一流名校的中国法研究中心担任客座教授,至今出版有24部学术著作,这些著作被翻译成法、德、日、俄等多国语言在世界范围内广泛流传。他对中国法的研究成为国际法学界和国际社会了解中国法的窗口。

 和兰德尔・艾德华同时获得“李步云法学奖”的还有中国著名法理学、宪法学家郭道晖。他长期从事立法事务与法学理论研究,其代表作《法的时代精神》、《法的时代呼唤》、《法的时代挑战》,被誉为改革开放以来为中国法学与法治披荆斩棘的思想启蒙之作。

 李步云是中国著名人权法学家,以其名字设立的法学奖旨在奖励为中国法学研究和中外法学研究以及法学教育交流作出杰出贡献的个人和机构,奖项每年评选和颁奖一次,中国和外国获得者各一名。

刊于中国网新闻中心丨2013-08-24

Address:1902, Building 1, No. 1199 Minsheng Road, Pudong, Shanghai, China
Zip:200135
Tel:+86-21-68545701
Fax:+86-21-61009030